故仔

手机没有装lo,回复略慢

(ETE/ALA)THE NEVER-ENDING STORY 24

ET/TE无差

AL/LA无差

最终没有赶上五月,大伙儿凑合看吧T^T

 

The Varda Price传统午餐会如期举行。瑞文戴尔宴会厅这座古老厅堂经过数不清次数的维修装潢,保留的第三纪元精灵风格依然清晰可辨,壁画表现众维拉在西方大海建造“礼物之地”安多尔,而努曼诺尔第一位国王塔尔•明雅图尔(埃尔洛斯)追随埃兰迪尔之星航行向西,登上艾兰纳。

埃尔隆德站在壁画前,就好像在他的人类同胞兄弟的守望之下,擎杯致祝酒词,并透露道:“我意欲引退。”

在场奖项理事会与特邀学者,很多身为现在瑞文戴尔居民,拥有科学界冷静睿智的头脑,但这个消息不啻核弹,一时间惊愕成为了现场唯一的表情。

理事会主席——这位女士是一位努曼诺尔人,也是物理学教授,震惊地问:“我不能相信,My Lord,你说的意思正是我理解的意思吗?”

埃尔隆德温和一笑:“我想是的。”

“维拉在上!——可是——哦——为什么?”

埃尔隆德淡然面对在场人士的震惊和不解,举杯笑道:“尊敬的教授,请原谅我不想透露太多;我总是被误解,实际上我也有私人生活。”

当晚颁奖典礼,埃尔隆德致辞时,向全世界公开了这个消息。

瑞文戴尔领主说道:“我很荣幸几纪元来与卓越的同事共事,我认为此时应是我引退之时。”

平稳而富有独特力量的声音,通过电视、网络往万千终端不断播放,掀起轩然大波。

在人类的感觉里,“Lord Elrond”早已成为一个特定专有名词,是历史连延中一个时间定点,就像这个名字本身,他是星之穹顶。

“Rivendell”和“Lord Elrond”的存在,就如同今天必定结束、明天必将来临,是顺理成章的自然现象——今天和明天竟然也要退休吗?——埃兰迪尔星快要撞地球了吗?不敢置信。

对蜂拥而至、上蹿下跳的媒体,瑞文戴尔发言人无可奉告。

而舆论吵得地覆天翻,有学者和分析家认为,Lord Elrond退休并非坏事,所谓“Lord”早已背离现代文明主题,既然时代翻到了新篇章,Lord Elrond退休顺应世界发展。瑞文戴尔已经不需要、也不会再需要一位权威领主的控制,瑞文戴尔主席大可以通过民选产生。

不过主流的声音仍然从感情上留恋这位精灵领主,民众感到失落、惋惜,新闻报道洋洋追述着埃尔隆德的功绩,诧异于这位半精灵为整个Middle Earth所做的贡献。毫无疑问,就如晚间新闻所说——“一位伟大的领袖,一位真正的贵族”。

有谣传说,埃尔隆德只是暂时卸去职务,这位学者找到了新方向,有可能建立新的瑞文戴尔。

耐人寻味的“私人生活”同时也飞快流传开来,另一个传闻不胫而走。

据说埃尔隆德领主几十年来深陷热恋,迷上了一位人类。这不难理解,就像他的曾外祖母露西安爱上贝伦,他的祖母伊缀尔·凯勒布琳朵公主曾爱上胡尔之子图尔,他的女儿亚玟爱上伊力萨王一样,他的家族拥有爱人类的基因。现在那位爱人无疑衰老了。

埃尔隆德为爱人考量,决定退休,专心陪伴老太太度过最后一段相伴的日子。

充满人性光辉的浪漫故事让大众一时倾倒,通过社交网站以惊人速度传播开来,Lord Elrond粉丝论坛三天注册量猛提三百倍,老粉丝扬眉吐气,对跟风来的新粉嗤之以鼻。

由于关注量激增,许多传说中的事实被不断发掘:

有目击者言之凿凿,埃尔隆德去年春天曾和一位年长女士手牵手漫步,那是一个日落黄昏,在瑞文戴尔精灵领主住宅附近,梅隆树黄叶飘舞,落在女士挽得整整齐齐的银发上,而埃尔隆德替她摘去了落叶。

啊,高贵的领主、忠诚的精灵、哲理的岁月、温暖的爱情、鸡汤的老太婆,故事很快被改编成电影,票房爆炸,后来登上史上最卖座十大影片之一。影视公司是Mirkwood旗下,赚得盆满钵满。

 

很少有人知道,英明神武的Lord Elrond其实并搞不定他的“私人生活”。

埃尔隆德在伊姆拉崔获得前线消息:那位国王从病床上爬起来后,首先拒绝了议会议长的道歉,然后拒绝了Mirkwood高层和董事会的道歉,命令那些倒霉精灵一百年内别进入视线范围,总之,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埃尔隆德十分担心瑟兰迪尔一意孤行,离开医疗设施完备的埃莫曼提克庄园,返回森林国度。

出于某种神秘原因,瑟兰迪尔没有。

一个午后埃尔隆德独自坐在窗前,窗台上一棵兰花绽出似青似紫的颜色,精灵听得见的花语被风卷到他的书上。这是严冬已逝的讯号。

埃尔隆德给埃莫曼提克庄园拨去一个电话,当话机被管家递到那位国王手里,他说:“Thranduil。”

“Elrond。”传来那位国王低沉的声音。

埃尔隆德沉默了几秒钟,说:“我仍然在处理我的事情,非常烦冗,暂时还不能回埃莫曼提克。”

“事实上你并不被欢迎。”

“是吗?”埃尔隆德心平气和地说,“那是我的产业。”

“我会让评估公司给你提供一个合适报价,后续事宜我的律师会联系你的。”

埃尔隆德听见电话那头轻轻的响动,Dr.Gondien和护士在旁低语,好像瑟兰迪尔正在进行一个什么检查。“你还好吗?”埃尔隆德问。

“很好。”

“瑟兰迪尔……”

埃尔隆德想要说什么,但是迟疑了一下没有说下去,最后只说:“春分满月后的第一个周日,我将去卡尔农做一次演讲,我希望你能去。”

瑟兰迪尔似乎笑了一下,埃尔隆德揣测那里面究竟有没有讽刺,大概是有。

“埃尔隆德谢幕演讲。”

“是的。”

“我没有去卡尔农的打算。”

“哦……那么,”埃尔隆德点头,“保重。”

“再见。”

埃尔隆德握着话机,电话那头“咔”一声,已经挂断了。

这是他们在那段时期通的唯一一个电话,实际上除了Dr.Gondien,几乎所有西尔凡精灵都选择跟他保持距离,好像他忽然之间不再是埃尔隆德,而是一个过敏原。

令埃尔隆德诧异的是,他接到了来自于莱戈拉斯的电话。

他当时正抽空给窗台那棵兰花除草施肥、修剪叶片。他知道这是瑟兰迪尔漫长一生从来喜爱的花卉,黑暗年代,瑟兰迪尔就栽培这种植物,以驱离对邪恶阴影的厌恶。Eryn Lasgalen森林洞窟宫殿处处都有这种花的踪迹,瑟兰迪尔常亲手照管它们,心情好的时候还教它们唱歌。

埃尔隆德记得他的窗台几百年以前是一丛半边莲的家园,兰花不知是不是瑟兰迪尔作客时随手种下去的,现在鸠占鹊巢。

电话完全出乎意料地响起来——埃尔隆德瞄到来电显示,脱掉园艺手套,差一点以为瑟兰迪尔出了什么事。

好在莱戈拉斯只语气轻轻地说:“晚上好,Lord Elrond。”

“晚上好——你的Adar好吗?”

莱戈拉斯含义不明地“嗯”了一声,“不怎么样。”

“Lord Elrond,你和我Ada分手了吗?”莱戈拉斯问。

属于现代精灵的天真直率使埃尔隆德哑然。

电话那边,小精灵仿佛有点生气,不由分说指责起来:“你不能这样!就算你和我Ada分手了,瑟兰迪尔是你前男友,你也还是一位医生对吗!你应该去看着他,瑟兰迪尔现在需要你。”

“莱戈拉斯,我想你不是来讨论我和你Adar的生活的。”

莱戈拉斯抽了一下鼻子,倒把埃尔隆德吓了一跳,不过从声音里听起来很平静,莱戈拉斯低声说:“Dr.Gondien今天告诉我,瑟兰迪尔的心脏正在衰弱——我认为你知道,Lord Elrond。”

“不……”

“哦!你少编借口啦,Lord Elrond,”莱戈拉斯忽然打断了他,嚷起来,“你知道瑟兰迪尔为什么衰弱——瑟兰迪尔是为了我,对吗?”

“你为什么这么认为?莱戈拉斯?”

电话那头长长的时间没有传出声音,埃尔隆德几乎可以看到这位瑟兰迪尔的爱子紧闭着嘴的样子。

“我很抱歉,Lord Elrond。”最终,莱戈拉斯语气冷冷地,结束了通话。

 

春分满月后的第一个周日,天气很坏。嘉德妮雅途径落地窗时看了一眼外面,雨水横扫埃莫曼提克庄园花园和更远处的森林。维拉在上,嘉德妮雅想,那么阴的天,那么大的雨。

她走向瑟兰迪尔的卧室。

Dr.Gondien指示她早晨必须去查看一下国王,“你不会打扰他,几千年我们没有听说过国王喜欢睡懒觉——我希望Lord Elrond能够照应他,可是,你知道,也许很长一段时间Lord Elrond不会在房间里了。”

“哦,”嘉德妮雅反对说,“他们会和解的,瑟兰迪尔国王一直把Lord Elrond的戒指放在床头。”

精灵医生沉吟了一下,似乎不知该怎么反驳,尴尬道:“国王和珍宝的感情永远不会破裂。”

嘉德妮雅敲门走进卧室,那位精灵国王已经醒了,但没有起床。

瑟兰迪尔盖着毯子靠在床上,他把那枚蓝宝石戒指套在手里,张开手掌,视线固定在上面。他好像正陷入沉思,眉心有一道竖纹。

“My Lord,你今天觉得好吗?”嘉德妮雅轻轻拉开窗帘。光明透进房间。

嘉德妮雅从身后佣人那儿接过精灵衣袍,向床上看去——瑟兰迪尔脸色有点苍白冷淡,近来他的健康状况不太好,但睡衣下的身体仍显示出精灵男性所具有的结实与性感。嘉德妮雅觉得房间之中,与其说是太阳,不如说是这位国王,抛出了一把晨光。

他没有说话,转动手指角度,仍然凝视着那枚戒指。

那是非常古老的珍宝,嘉德妮雅知道——历史里赫赫有名的维雅,三戒之一的维雅,传奇的古董,无价之宝。但那位国王脸上似乎看不出欣赏的满足,而只有一种冷漠的沉思。

作为人类,嘉德妮雅不能了解两位精灵lords不朽的生命,他们经历过什么,体悟过什么,或者爱过什么,恨过什么;但是她以一个女人经过半生的热情、敏感和阅历,认为国王这时的沉思,隐藏着一种情人悲伤的感情。

“My Lord,你需要在卧室用早餐吗?”

“不。”

瑟兰迪尔终于开了口,同时慢慢脱下戒指,放回丝绒盒中。

“让西勒德去办公室见我。”

嘉德妮雅心中一动,不动声色地说:“好的,My Lord。”

瑟兰迪尔向嘉德妮雅投去一瞥,接着视线又移向门口,嘉德妮雅知道这意思非常明白——他准备起床,而她最好回避一下。

 

上午十点钟,两部黑色SUV驶出埃莫曼提克庄园车库,开进雨幕。

瑟兰迪尔坐在后面一部车里,他的卫队长西勒德在他身边。

通往卡尔农的公路穿过一小片森林,很长一段都属于埃尔隆德的私人公路,醒目的“NO TRESPASSING”标识立在道路两旁。

路段阒无一人,车开得很快,经过一段被落叶半覆的路面时,前一辆SUV突地“砰”一声爆了胎,失去控制冲向路边。

猝不及防,瑟兰迪尔的座驾几乎同时被路面某种物体刺穿轮胎,司机本能地死死踩住刹车,在雨天湿滑的路面发出一声尖锐噪音,擦出一道长痕。

SUV打横,猛撞上一棵橡树,停了下来。

西勒德最先从撞击中回过神,解开安全带。“My Lord!”卫队长顾不得别的,侧身检查瑟兰迪尔。瑟兰迪尔受了点伤,平板电脑砸破了他的手,幸而这并不紧急,瑟兰迪尔为自己解开安全带。

前一辆SUV的司机这时从车里钻出来,想要察看状况。

“噗”一声,他胸前多了一个血洞,来不及发出一点声音,倒伏路面。

从森林的掩藏中,冲出三四辆越野车。

十几名人类男性下车,有几个端着自动武器,大雨和风中,只见火光一阵迸溅,两部SUV被“哒哒哒”无情扫射。

“伊尔碧绿丝……”西勒德心里喊,下意识把国王扑倒。

他们的SUV全身防弹,自动武器只在车体和玻璃留下一排印迹。西勒德掀起座椅中间的控制板,猛拍紧急呼叫,久远历史中西尔凡精灵军队作战时最高级别的警示求援讯号被传送出去。

控制板下面是一个武器装备匣,西勒德没花多少工夫,装起一把车载冲锋枪。

车厢一阵剧烈颤动,车体又被一轮扫射。

驾驶仪表盘的通话器忽然响起精灵语,询问刚才的讯号。“国王遇袭!”西勒德大吼一声。

评论(84)

热度(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