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仔

手机没有装lo,回复略慢

(ETE/ALA)THE NEVER-ENDING STORY 26

ET/TE无差

AL/LA无差

 

瑟兰迪尔第一次遭遇人类伏击。

伊露维塔的次生儿女一直是首生儿女的盟友。人类——或许愚蠢、残忍、懦弱,可是同时智慧、善良、英勇;现代文明崛起以后,两支种族生活融合,大体上和睦共存,从未流过血。瑟兰迪尔想不起与这一代人类打交道时产生过什么重大纠纷,一时也猜不出这些袭击者的来头。

他判断暴徒的领头是一个相貌凶恶的疤脸,那人类肤色苍白,犹如尸体,体型极为健硕,比他还要高大,左脸两道垂直深疤刀劈似的从眉毛直贯下颌,一条横疤又从鼻翼伸过眼角,交叉过去,手臂挟持重型武器,往他们SUV扫射的应该就是这个人。

瑟兰迪尔目光扫过倒在地上的司机,一位年轻精灵,西勒德的手下,心脏还在跳动,枪孔中血液汩汩涌出,大雨把血冲得很淡。他知道,活不到救援赶来的时候。他无法救他。

他带的随从很少,另一辆车里除了医生冈迪埃,只有巡林员瑞文;SUV都是标准配置,另一辆车里同样能找到武器,瑞文也有随身携枪的习惯。

他注意到一个细节:这些袭击者从森林驾车冲出来后,下意识全部走到公路柏油路面上,将他们三面包围。

可以肯定,袭击者无论什么来历,没有森林战争的经验,他们的脚不适应树根和土壤,也许像现代社会多数人类一样,一生没有真正进入过一次森林。森林环境会成为障碍,拖缓他们的行动。

瑟兰迪尔观察着,那种无可名状的第六感,那几千年战斗所给他带来的感觉透过身体,告诉他理应如何应对。

他探身挤到副驾座位,食指按到仪表盘下方指纹扫描口,拿出一支型号名为“Galadriel”的点二二——非常小的枪,战士们来用似乎显得外行,可是不少精灵战士,包括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都喜欢这个型号,这是精灵工厂设计、制作的经典款,结实、漂亮,便于隐藏,性能异常稳定。

没有备用弹夹,只剩三粒子弹。全金属弹壳,杀伤力相对不大,但轨迹平,射速快。

瑟兰迪尔暗自诅咒一声。

西勒德神情冷静,看着他,如果卫队长此时忧心愤怒,并未流露到表面,只问道:“——My Lord?”

瑟兰迪尔一点头。

得到确认的西勒德却没有即刻转身,仍然注视着国王,仿佛期待瑟兰迪尔能够给予某种保证。“你是国王。”

“我当然是。”瑟兰迪尔说。

西勒德点点头,向另一辆车简洁地下达命令。两部SUV里的精灵耐心等待三秒,静候那些人类走到恰当距离,他们寻隙猛地下车,一起开火,掩护国王撤向森林。

 

大雨即刻浇透衣服,瑟兰迪尔身体一滚,跃向树后,屈膝摆出防守性射击姿势。这是一片古老的森林,当然没有北方Eryn Lasgalen那样原始,但几百年来在精灵守护下,森林没有遭到任何破坏,巨大的树木绵延不断。

对方进入森林,枪击如同预料那样,减缓下来。

那些人类的视线被茂密林木阻碍,不敢再用自动武器扫射,他们失去了明显目标,害怕伤到自己人,也害怕乱飞的子弹反弹回来。

森林突然陷入寂静。

瑟兰迪尔的属下全部是经验丰富的战士,懂得枪战的规则,对方的人数和弹药占据绝对优势,他们现在还不知道支援什么时候会到,如果贸然回击,敌人会死,弹药会耗尽,而枪战还在继续。

然而瑟兰迪尔也清楚,他的战士不知道他能坚持多久,因此将遵守心中另一条规则——保护国王的安全。

瑟兰迪尔觉得很冷,冰冷衣服紧贴着背脊,他察觉肌肉绷紧,舌尖尝到一种独特的苦味,仿佛是危险本身的味道。关于生死搏杀的记忆被彻底唤醒,沉重的虚弱正夺走他的力量,可是并带不走他的本能。

瑟兰迪尔向西勒德打了一个手势,意思是他能自己应付。西勒德犹豫一下,回了一个手势,请他务必掩护,接着隐进森林。这个季节的树冠不像盛夏那么繁茂,藏几只精灵却绰绰有余。

震碎平静的一发枪响,从树梢传出。犹如曙光刺穿黑夜。

子弹透过一个人类双眼之间。精确、凶狠,狙击手式射击,典型的精灵方式。

森林不同角度旋即三枪齐发,好像只有“砰”的一声枪声,三个人类膝盖以下被斩断似的倒下了。

无论什么样的灵魂,罪恶抑或忏悔,瞬间奔赴只有伊露维塔才知道的地方。

疤脸发出狂怒大吼,抬起枪口朝枪声响起的方向一窝蜂一顿乱射,树叶碎枝掉得纷纷扬扬,但没有击中任何目标。精灵好像溶化在森林中,消失踪迹。

这一代次生儿女已经彻底遗忘,西尔凡精灵最天然、忠实的伙伴并不是电脑网络,而是莽莽森林。

短暂平静再度降临。

接着枪响又起。

人类显然开始惊慌了,疤脸对着同伙咆哮,指挥他们如同被骚扰的鸟群一样四散,钻进能够掩护的地方。这些闯入者慢慢走散。

瑟兰迪尔选择新的隐蔽地点,轻捷闪去。树冠挡住大雨,聚成的水珠大颗大颗不断掉在后颈。他深吸一口气。

他感觉心脏跳得不太正常,身体因为寒冷在发抖。他靠着树干,观察四周,遏制大口喘气的欲望。

瑟兰迪尔其实并不计划攻击,他曾在很多次血的教训中总结过莽撞的后果。他是弱点,因此不能成为负担,他清醒地知道。在痛苦的虚弱彻底夺走神智之前,唯一的使命就是隐藏自己。

他怀疑精灵能听见他奋力行动和呼吸的声音。冈迪埃出现在树梢一处,这位医生分心忧虑地察看他。

瑟兰迪尔扣动Galadriel的扳机,一只看不见的手在空中划出简洁弹道,那弧线终端,鲜血夹杂脑浆飞溅,成为尸体的人体定格般凝固了一秒。瞄准冈迪埃的枪掉在地上。

瑟兰迪尔飞快更换掩护处,决定进入森林更幽暗的地方。

然而两名暴徒被枪声引来,阻挡了他的撤退路线。人类步伐迟疑,森林里影影绰绰的景象使面孔紧张扭曲,有点打不定主意该把武器指向哪里。

还余两发子弹。

瑟兰迪尔靠在树后,静候这两人远离,但是两人不从他愿,越靠越近;瑟兰迪尔果断再开一枪,一击毙命。

另一个幸存的人类从惊恐表情看,宁愿不要撞上任何精灵,下意识后退一步,试图摆正瞄准。瑟兰迪尔毫不放松地扑上,右手抓紧对方枪管,对准肋骨右下方,用全部力气挥出一记左勾拳。

瑟兰迪尔预知人类肝脏处中一拳的效果,这壮汉倒在土壤上翻滚,抱着身体呻吟。瑟兰迪尔夺过枪,如果这个人有母亲,又一个母亲将失去孩子。瑟兰迪尔扣下扳机,尖叫几乎盖住枪声。

他开始尽最大努力,迅速转移。

他听见自己由于奔跑而导致的心跳,伴随着剧烈的呼吸声。他最终半跪在一棵古老的山毛榉下,试图暂时平复呼吸,而一只手紧按左胸,仿佛这样可以阻止心脏跳出咽喉。

“No dirweg!”(小心)

一声枪响。

瑟兰迪尔意识到自己大概分了神,因为他好像是在一片褪色的灰雾中听见枪声和这声精灵语警告,他的身体反射地站起来,躲避危险。

而另一种反射使他知道迟了。

一团身影从顶头扑下,把他撞出原地。他在地上翻滚,再一次听见枪响,他的五感瞬间消失,剩下仅有身体一股强烈钝痛。

 

瑞文因为精灵直觉而清晰感到——一位精灵已经倒下。他晚到了一步,几乎眼睁睁看到那位金发精灵栽倒,金发染满了血。

这一瞬居然没有什么悲伤的感觉,冲击他神经的是一阵惊愕。

他失去了国王,他想。

作为国王的战士,那位他曾经宣誓效忠、宣誓跟随的精灵,在他面前倒下了。紧接着惊愕让位于麻木,他的血液就像坟墓中的泥土一样又沉又冷。

瑞文一直为瑟兰迪尔每况愈下的健康烦恼,但是他现在发现,他从未真的相信过,瑟兰迪尔可能死亡。他觉得国王具有的——他不知道——也许是那种冷硬的力量和无情的意志,会使生命之树常青。

国王有一天会死,可每一天他都肯定,绝不是这一天。

“帮助我……伊尔碧绿丝……”瑞文发觉自己开始祈祷。痛苦的泪水此时才盈满他精灵的双眼。

很奇怪,许多片断此刻闪现于内心,瑞文想起Eryn Lasgalen精灵们雄伟的洞窟宫殿,蜿蜒悬空的路通向王座,国王的华袍从王座垂下;那时是秋天,王冠美丽红叶在银光闪闪的金发上生辉。

瑟兰迪尔召集精灵,宣布西尔凡精灵将从故乡迁出。

瑟兰迪尔对族人说:“我知道你们中的一部分对此怀有疑虑,因为即便索伦的邪恶阴影徘徊在森林中时,我们没有离开,我们守护它。可是现在,我提醒你们,西尔凡正面对一个全新的境况——我们是在选择未来。你们认为精灵应该困守森林,还是砍伐树木,把蒸汽机车的铁轨通到森林中来?”

“My Lord,我们永远不会毁坏最珍贵的朋友,”一位精灵说,“同时森林精灵不可能离开Eryn Lasgalen。”

大概那一天第一百次,精灵滔滔不绝提起雅凡娜播种这个世界,而西尔凡族几乎在亘古开始的时候就游荡、居住在森林里,因着对故乡的爱,甚至拒绝了维拉的召唤。

瑞文当时站在王座下,暗暗好笑。他觉得国王状似倾听,其实神游天外,国王的耐心一向用得很快,好在国王一向也给族人足够的说话时间。

倾斜的阳光中,国王高高在上、强健匀称的身体散发着光芒,国王一手握着权杖,而视线微垂,似乎无聊落于戒指的白宝石。精灵子民的慷慨陈词也许从一只耳朵进去,没来得及处理便又从另一只耳朵出来。

瑟兰迪尔等待精灵发完言,说:“我并不想——也从无意愿,剥夺任何一个精灵居住森林的权力,你们可以自由选择。”

“My Lord,”一位女精灵抚胸致意,说,“你想过吗?如果我们迁离Eryn Lasgalen,我们的王国——你的王国——也许将不复存在。”

“啊,尊敬的夫人,”瑟兰迪尔抬起眼帘,看不出任何情绪,淡淡说,“我很遗憾,可是我应该鼓吹王国的重要吗?请允许我承认,我心中所爱是我的族人,并不是王国这个概念。”

“你怎么证明这项决策正确,My Lord?”

“我无法证明,因为真理是时间的女儿,并不是国王的。”瑟兰迪尔说,“然而你们中有很多都看过世界,让精灵的眼界和智慧帮助你们判断,西尔凡精灵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未来。”

大约超过八成的精灵跟随国王陆续离开Eryn Lasgalen森林。

实际上很多精灵一开始满腹怀疑,不大高兴,但是择地建立了城镇定居。瑞文知道,西尔凡精灵有很多种理由,最重要的一个,是因为他们愿意跟随国王——他们想要跟随国王。

现在他们再没有可以跟随的精灵了。

他们的国王倒在血泊中。

电光石火之间,瑞文奋力转身,那个疤脸人类出现在前面,毫无生气的双眼盯着他看,凝聚成带着恨意的眼神,死尸般苍白的双臂挟持武器,黑色枪口正对着他。

瑞文只够来得及目睹自己中枪,此刻仿佛永远不会结束。

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声。可是疤脸的武器并没有迸射火光,恰恰相反,疤脸往后踉跄了一下,左胸恰好是心脏的地方炸开一个小洞。

瑞文把刚才屏住的空气全部吐出,又屏息转回身。

瑟兰迪尔站在那儿,以上古精灵普遍喜欢的射击姿势——击剑手的姿势,左脚直指前方,右脚垂直后拉。瑟兰迪尔双手持枪,是那支小口径“Galadriel”,大约射空了子弹,把枪一扔,换成另一把不知从何而来的武器。瑟兰迪尔拉动枪栓,向疤脸又开了一枪,轰烂了人类的胸膛。

瑞文忽然明白过来,瑟兰迪尔身上的血大部分不是自己的。

西勒德在千钧一发之刻扑倒了国王,卫队长用身体为国王挡住子弹,喷涌而出的血溅满了国王一身。

那颗子弹射穿西勒德,由于改变角度,擦着瑟兰迪尔的肩膀飞出,血确实顺着瑟兰迪尔的手臂正在淌下,瑞文闪身奔去,因为瑟兰迪尔看上去像无法再挪动一步路了,瑞文看到国王眼中有某种东西,猛烈到似乎能钻入他,令他感到炽热、坚硬、痛苦。

评论(53)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